前幾個星期,在朋友的mail中得知我ㄧ個大學同學在恆春開了一家很有特色的民宿--涼夏,多年不見,決定特別找了個時間下去南部拜訪他。

 

  跟這個大學同學很有緣分,其實我跟他失聯許久,大學時,頗有交情,有一份說不上來的親切感,因為我跟少數幾個同班同學都是屬於"非主流派"的傢伙,所謂"非主流派"就是常常不跟班上活動的,不管郊遊、聯誼、烤肉、乃至於畢業旅行,都是自己不太會出現,單獨行動的傢伙,思想怪異,特例獨行,幾個怪咖偶爾聚在一起交換心得,平時是不互相連絡的,大學畢業後各自分飛就失聯了。

 

  在新竹的第一份工作,在公司門口,忽然被這位同學叫住,我愣了一下,真是好久不見,這是畢業後第一次見面,只是匆匆交換了名片,當時,他是我公司的上游廠商,在新竹待了快8年,不曾再見過面,因為他離開原來的公司,他沒通知我,我也找不到他,夠怪咖了吧!他結婚生小孩都沒有通知我,因為我們失聯,

 

  再一次見面,就是這次的南下拜訪,好久沒有去恆春,恆春鎮因海角七號而聲名大噪,像是九份因悲情城市而遠近馳名,還好,我到了恆春鎮,沒有真的改變太多,跟我以前的印象差不多,九份就差多了,現在的九份,早就不是悲情城市鏡頭裡面的樣子,失去那份古樸原始的風貌,取而代之的是揮之不去的商業氣息,我覺得我很幸運也很倒楣,因為我住過淡水鎮,三峽鎮,在我的記憶裡,都是很古樸的小鎮,因為城鎮發展,把整個人文氣息全部毀掉,住在淡水及三峽的時光,剛好見證了整個破壞與變遷過程,每天見到工程的動工,工程車發出的噪音,心疼的要命,這次要去恆春,心中實在有點怕怕,怕又去看到那樣的悲劇,幸好沒有發生,民間藝人--陳達先生的思想起,依然隨著落山風,悠悠的遊唱著。

 

  這次恆春之旅,跟我老爸老媽一起隨行,因為太久沒有跟老爸老媽一起出遊,除了去拜訪同學,順便去泡泡那百年溫泉--四重溪溫泉,很久沒有去泡四重溪溫泉,上次去四重溪,應該是國中的時候吧!

 

  在恆春,跟同學約在一家餐廳見面,同學已經是兩個小孩子的爸爸,不過,同學一張娃娃臉,這些年來通通沒有變,哈哈!好神奇,我認識的同學怎麼好像都不會老,怪怪,我怎麼都會認識一些妖怪,歲月在他們臉上都不會留下痕跡這是怎樣,雖然十年不見,依然相談甚歡,吃飽飯,前往同學開的民宿---涼夏。

 

  涼夏離恆春鎮,約10分鐘左右的車程,整棟建築採綠色環保概念設計與建造,整個的裝潢與外觀,全部是我同學的idea,非常的嚇人,不得不佩服,這個特立獨行的朋友,坦白說,他實現了我原本的夢想,我要離開科技業時,我原本也打算在花蓮買一塊土地,看是種田或是經營民宿,結果沒有想到,我的夢想,我同學幫我實現了,我坐在民宿中,聽我同學娓娓道來他這些年的經歷,非常有共鳴,他跟我一樣,在科技業混了近十年,開民宿,一直是他跟他老婆的夢想,這個夢想規劃了很多年,今年,終於時機成熟,開始正式營業,大學同學多人,早在七月份就去恆春找過他了,我坐在民宿裡,吹著自然的涼風,看著天上的雲飄著,遠遠的竹林輕輕的搖曳,喝著同學泡的咖啡,哈哈!幸福的不只是我,我老爸老媽簡直高興的不得了,尤其是我媽,對於民宿環境的要求,簡直要用名車的廣告來形容:"追求完美,近乎苛求。"我老媽滿意的不得了,直說下次還要找人來住。

 

  假期想去南部玩的人,想住有特色的民宿,可以考慮。關於涼夏的資料,就不多說明,請自行參考涼夏的部落格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oolsummer-kenting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cat3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