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跟一群很多年沒有見面的高中同學見面吃飯,說一群好像太誇張,加一加也不過七個人,只是其中有一個從高中畢業之後就沒有見過面,三個是在我結婚請客時見過面,有兩個是在夜市路旁的臭豆腐攤不期而遇,高中同學約的地點:三x日式料理或x井日式料理,(避免廣告嫌疑,提示一下,阿扁的女婿最喜歡的日本料理店。),有夠高檔,哈哈!我接到電話時我以為聽錯了,是不是有同學中樂透發了要請客(最後我沒有付錢是真的,因為有同學開公司當老闆啦!輪不到我們這種小咖的來付錢),不過,這麼多年沒見,還有人特地從新竹上來,夠捧場,同學戲稱要趕上來內線交易。

  大夥很準時,果然是在社會上打過滾、做過事,混過的,對於時間的概念上都很清楚,不像學生時期的聚會,拖拖柆拉等來等去煩死人,人員到齊進到包廂,除了從新竹趕上來的那一位,塞車卡在高速公路上,在包廂中,一眼看過去,哈哈!這群人,真是保養有道,通通沒有什麼變,跟高中時長得都差不多,除了幾個頭髮少了一點,白髮多了點,在馬路上遇到一定認得出來,唯一不同的是,這些人,都多了些中年人的韻味與成就,我大概除外,哈哈!同學把這次聚會稱為菁英會,我心中只是偷笑,,我大概屬於那種小時了了,大未必佳的傢伙,這些同學的名片掏出來,名片上的職稱,嘿嘿!都是經理級起跳,還有人是總經理,有一個董事長,不要以為這群人是什麼名校出身的,畢業的高中絕對不敢跟什麼建中啦台中一中的相比,套句孔老夫子的名言:"吾少也賤,故多能鄙事。"因為這群中年人在年少輕狂時,每天忙的很,但絕對不是忙讀書,,只知道上課偷偷傳閱色情書刊,下課後趕著打籃球,打撞球,不然就是假借上圖書館讀書之名行泡馬子之實,晚上閒閒沒事打聽看看哪裡有賣蛇或賣藥的攤子,看看有無脫衣舞,不過,即使如此,依然出過不少優秀同學、學長、學弟是真的,我算遜咖,在科技業混了近十年,混不出個什麼名堂,三年前轉業,還在重新耕耘中,喘的要命,若不是這些優秀的同學,托他們的福,要走進這家日式料理品嚐前駙馬爺的最愛,哈!真不知何年何月,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。

  一群男人,混在一起,言不及義,討論的內容,風花雪月,嘿嘿!就真的不適合贅述及寫在部落格了,雖然都各自結婚生子,但是男人混在一起的man's talk話題,坦白說,只要是正常男人,哈!差不了多少,看著這些朋友,我的思緒,直飛回高中時的畫面,那群神采飛揚的年輕人,一個不小心,眼一眨,二十年過去了,好像在拍電影,坐在包廂中,吃吃喝喝三個多小時,嘻嘻哈哈笑聲沒有停過,好像這二十年的時光不曾存在過,直接剪接跳過去,有某些時刻,我真的以為我現在只有十七歲。

  時間到了,茶足飯飽,同學沒人喝酒,所以只喝茶,這也是另一個奇蹟,倦鳥各自歸巢,目送著同學開著一台台的名車離開,我騎著那台十幾年的機車離開,順便帶著一包吃不完的菜尾,我大概最厚臉皮,只是下次他們要相約再見,太高檔的地方,我可要考慮考慮要不要出席,哈哈,畢竟,總不能一直讓人家出錢請客,我也不想打腫臉皮充胖子當闊爺。

  那家餐廳的菜色,就不用我多做說明及介紹了,駙馬爺吃的菜色,用肚子裡的蛔蟲想也知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cat3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