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喝酒?我個人現在不喝酒,滴酒不沾,到目前為止喝酒的經驗,醉過三回,不是酒量好,是不愛喝,而且酒量奇差無比,更沒有酒膽,不敢跟人拼酒,喝三回,醉三回,喝醉是什麼滋味我明瞭,此生夠了,不需再喝。


  第一回,國中時,中秋節晚上在家吃火鍋,全家團圓,非常熱鬧,親戚朋友加上家裡的小蘿蔔頭近20人,我半大不小,算不上是大人,也算不上是小孩,看大人乾杯,酒酣耳熱,不禁拿起酒杯,裡面倒了調果汁的雞尾酒,甜甜的,頗為順口,大人們看我喝也不禁止,想說試試這小子的酒量,不知輕重的我,一杯接一杯,酒過三巡,忽然一陣頭暈,問我老爸:"是不是有地震,怎麼電燈都在晃?"接下來,我只記得我搖搖晃晃的走到客廳的沙發上躺了下來,睡著了,等我醒來,看到的是隔天的太陽,醉第一回。"醉"糊塗。


  第二回,大學時,寒流的夜晚,拜訪高中好友,那天朋友興致很高,心情很好,請他女朋友,用泡老人茶用的紫砂壺,幫我溫了一壺竹葉青,好友坐在古筝前,為我演奏了一首高山流水,那壺竹葉青,我沒有喝完,我只喝了一杯,溫潤好入喉,帶了點淡淡的茶香,但是我已經醉,一種微醺的醉,不知是因酒而醉,還是因友誼而醉,或是因那首高山流水而醉,究竟為何而醉,坦白說,我搞不清楚,此生的三醉,這回的"醉"美。


  第三回,當兵退伍前,學弟幫學長歡送榮退,一群同梯的弟兄跟士官長請假去營區外的餐廳大吃一回,喝的不是什麼好酒,就是那尚青的台灣啤酒,一杯接一杯,一瓶接一瓶的開,要退伍了,好開心,根本不知道喝了多少,只知道肚子脹的要死,只能跑去廁所吐,吐完了回桌再喝,喝到餐廳沒啤酒了,才一群人搖搖晃晃回營區睡覺,有人根本醉到走不動,被抬回營區,第三回,"醉"狼狽。


  酒有什麼好喝的,我真的不覺得,曾經醉過,還蠻有意思的,體驗過,但是不執著,不著迷,不沉溺,我比較喜歡清醒的感覺,此生不需再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dcat3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